標題下了料理但我其實有點遲疑煮辛拉麵是否能算是料理哈哈哈

材料非常簡單,辛拉麵一包、魚乾的魚乾激辣椒麻花生口味、還有一顆蛋~

IMG_4608.JPG

 

料理方式同樣非常簡單!

水煮開,加入辛拉麵調味包,滾一下加入麵條

麵煮多久自己控制,我自己喜歡吃很軟的麵條,所以會煮超過五分鐘~

麵熟之後打顆蛋,接著放進整包魚乾的魚乾激辣椒麻花生口味,滾個30秒就可以關火啦!

口味單調的辛辣麵瞬間升級成海鮮版!XD

 

有幾個可調整的地方

1. 先放調味粉還是先放麵

這個其實都可以,有一種說法是先放調味料會讓水的沸點更往上升,麵煮起來更好吃之類的

我自己嘗試是沒感覺到差異,可能是因為我沒有神之舌,所以就照個人習慣就行

 

2. 辣粉的添加份量

我自己吃辛拉麵原本就會辣粉全放,但如果我家人要一起吃的話我就會只放一半

加上魚乾的魚乾激辣椒麻花生口味裡面加的是本來就有辣的聖粉

所以不敢吃太辣的人記得自己調整辣椒粉的添加量啊~

 

3. 加點料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打顆蛋,但我也會看家裡有什麼青菜,抓一把洗一洗就一起丟下去

我自己菜跟麵都喜歡吃比較爛的,所以我菜會很早就放

如果煮的是高麗菜甚至會在放麵之前就先放

 

4. 煮小魚乾的時間

與青菜還有麵相反,花生我喜歡吃有口感、比較脆的

加上小魚乾本來就是可以直接吃的東西,所以我的魚乾的魚乾會最後放

煮那30秒也只是為了讓魚乾的味道比較進入湯裡面

不然其實起鍋之後再加都可以

 

總之,這就是一個非常隨意的料理,要加要減都隨你

只要符合你的口味就好!

 

當初會想到要加魚乾的魚乾是因為覺得辛拉麵吃久有點單調

在思考除了菜跟蛋還可以放什麼的時候就看到放在桌上的魚乾的魚乾

想說煮螺絲粉放了花生也蠻好吃,辛拉麵加魚乾的魚乾應該也會很適合吧

沒想到煮出了海鮮風味感的辛拉麵XD

也算是誤打誤撞啦!

推薦給想嘗試更多辛拉麵口味的大家(但首先你要剛好有魚乾的魚乾....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辛拉麵 魚乾的魚乾 料理
    全站熱搜

    gg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