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愛上做麵包甜點,但每次我媽看到我用的奶油量就覺得很嚇人

在媽媽心裡奶油就是可怕的材料,今天做古典蛋糕的時候心血來潮為了他把奶油改成酪梨油

沒想到吃起來也還不錯,就來分享一下囉~

 

古典巧克力蛋糕(酪梨油版本)

 

材料:

苦甜巧克力 130 g 

酪梨油 90 g(其他食用油應該也可以,但選沒什麼味道的油應該比較好!橄欖油我覺得味道有點重)

細砂糖 80g (已減糖,喜歡甜一點可用 100 g)

蛋 2 顆

中筋麵粉 35 g

鹽 3 g 

 

製作方法:

1. 苦甜巧克力切碎與酪梨油混合後隔水加熱至巧克力融化並混合均勻。

我買的是70%的鈕釦型苦甜巧克力,所以不用切碎直接拌入就可以比較輕鬆

溫度記得別太高,巧克力融化就可以離火囉~

 

2. 加入細砂糖,攪拌至砂糖溶化。

 

3. 將兩顆蛋打散,並分兩次加入巧克力糊中,每次加入都要攪拌到蛋與巧克力糊完全融合。

 

4. 加入中筋麵粉與鹽(可過篩),沿著盆邊輕輕攪拌至麵粉完全拌入即可,不要過度攪拌。

 

5. 將混合好的巧克力麵糊倒入烤模中。(此時可以先將烤箱預熱180度)

這個份量使用六吋的圓模會剛剛好

因為不想要事後的清潔很麻煩所以我使用活動模鋪上烘焙紙

自己吃的外型不美也沒關係~

如果想要外型美美的可以把烤模邊緣塗上奶油再撒上薄薄的一層麵粉來防沾唷!

 

六吋烤模

六吋烤模

 

6. 將烤模放進預熱好的烤箱,上下火 180 度烤 20 -25 分鐘即可。

 

IMG_2290.JPG

出爐囉!使用酪梨油的香氣比起奶油其實有一點差距

不過出爐後依然有巧克力香味!

 

IMG_2291.JPG

稍微放涼後就可以脫模了

用烘焙紙就是蛋糕邊緣會沒這麼好看,不過清洗模具很輕鬆就是了~

 

 

IMG_2292.JPG

 

切開來,外酥內軟,巧克力香濃厚~

當然用奶油就更香啦 XD 如果要用奶油的話可以用 130 g 左右的無鹽奶油

因為我有減糖所以不會太甜,不怕甜的人糖加到 100 g ~

冷卻之後放冰箱冰涼吃也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gg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