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的泡菜拆封後放太久了,前幾天吃的時候已經發酵過頭變超酸

秉持著不浪費食物兼清冰箱的心情來煮個泡菜鍋


必備材料:

泡菜


選配材料:

番茄

香菇

高麗菜

豬肉

大蒜

豆腐

洋蔥、豆芽菜、紅蘿蔔絲、木耳絲...等

蝦/蛤蜊/魷魚...等海鮮


調味:

鹽巴 or 雞湯塊

醬油

芝麻油

韓國辣椒醬


標題的隨意泡菜鍋就是隨便要丟什麼,完全看自己喜歡所以我也沒寫份量XD

其中藍色部份是我今天有用到的

忘記買洋蔥大失策!洋蔥可是煮湯的好幫手啊QAQ


1. 大鍋煮水,因為我煮給一家人吃所以還蠻大鍋的,就依照準備的食材選鍋子吧!



2. 番茄切塊丟入滾水

001.jpg 



3. 香菇切成條,丟入滾水。我是用乾香菇所以有先泡過。乾香菇用水稍微沖洗一下,然後用熱水泡一下,泡香菇水很香所以我一起倒進鍋裡煮了~

有要加洋蔥的人這時候也可以切一切一起丟進去囉~~忘記買洋蔥真的是我的錯QAQ

002.jpg 



4. 高麗菜切一切洗乾淨也丟進鍋中。

放高麗菜的同時我在湯中加了一些芝麻油,這是我媽教我的,他說煮高麗菜的時候如果沒有一點油味變得很澀、很柴

雖然我覺得用這兩個詞來形容高麗菜好像都有點怪怪的XD

004.jpg



5. 在用蔬菜煮高湯的同時,將豬肉切絲(條?)然後用切碎的大蒜和適量醬油抓一抓醃一下備用。

因為我媽對切東西的刀子很講究,所以我們家的刀有分切蛋糕的、切水果的、切菜跟切肉的XD 我覺得這樣蠻好的,至少切生肉的要跟切蔬果的分開啦~

003.jpg 



6. 加入泡菜&泡菜汁。泡菜百百種~每個人醃出來的口味都不一樣

我個人喜歡辣味多於酸味的,但開封久了還是無法避免的會越放越酸>_<

喜歡口味酸一點的可以加多一點喔~



7. 加入適量的鹽巴或是雞湯塊調味。

雞湯塊真的很方便,我是雞湯塊愛好者XDDD 每次看拜託了冰箱中金風的料理方式都覺得好有共鳴XDDD

有要韓式加辣醬的人這時候可以加進去囉!因為我媽不吃辣,所以我沒有加,是之後撈出來吃的時候才另外加一點



8. 加入步驟5醃好的肉。我買豬里肌肉回來自己切,因為我喜歡瘦肉,但我爸就覺得太硬了~

其實也可以買一些油花分布比較均勻的肉片加入,口感會比較軟嫩一點



9. 肉熟了之後把豆腐切塊放進去。豆腐最後放是因為我買嫩豆腐,怕太早放就被我攪爛了XD

005.jpg 



喜歡蛋的朋友也可以在豆腐進去、水滾之後加顆蛋



006.jpg 

完成!!這是沒加辣椒醬的樣子XD


其實就是想吃什麼都丟丟進去就對了,順序其實不是很重要

主要是蔬菜先丟進去煮湯,讓湯比較有蔬菜的甜味

然後煮久容易老的、或是容易碎的晚點放

簡單又可以清冰箱的一道料理喔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式料理 食譜 泡菜鍋
    全站熱搜

    gg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